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為甚麼要念MFA!!?


為什麼要念MFA?


這就要從小冰嘔心瀝血的成長歷程說起了...
((那是一段漫長幽秘的黑暗史阿~~


既然如此就跳過好了((毆~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MFA
MFA的全文是Master of Fine Arts. 又簡寫為M.F.A.



MFA的特色在於是創作領域中最高的學位,並沒有博士學位,在美國設計界工作,MFA就是最高學位了,因此,能夠拿到MFA是相當高的榮譽,不僅能找到好工作,同時也具有在大學教書的資格.


總而言之 拿到MFA等於是通往創作大門的VIP通行證這樣~


MFAstudy MFA 留學網:
http://prattflora.com/mfastudy/


這個網站是追求MFA的天堂!!!
無論是從選校 準備 申請 到許許多多人的親身說法和經驗分享
森羅萬象的資訊應有盡有
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在此向站長深深一鞠躬~


好了,回歸正題。


知道MFA這個專有名詞也不過是兩個月前。
當時想著大二都要結束了,身邊也不乏積極補習想考取研究所的朋友,但是左思右想台灣的研究所與多媒體相關並且比較TOP的也只有那幾間...
大多還是資工資訊類的研究所比較多。


之前就有考慮過想要出國留學,但總覺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如今放眼台灣卻沒有想念的研究所科系
所以又把這塵封已久的想法拿出來好好思考一下~~


夢想念Animation or Graphic Disign相關的科系,又嚮往美國生活((影集看太多就是這樣=  =
所以就搜尋了一下歐美有動畫科系的研究所。


參考了很多排名和大家的經驗分享,MFA似乎對我而言是最理想的選擇。


很多人對出國留學有很多的質疑。他們覺得花好幾百萬到國外拿個碩士博士,回國後可能也只能當個兼職助理
說實在的留學碩士了不起起薪四萬就很不錯了,我不會堅持出國拿學位一定前途大展、一帆風順,也不否認很多人留學回國後仍然一事無成


((昨天AAU諮詢會主持人提到有人拿了時尚設計MFA 現在也在店裡摺衣服不知道在幹嘛~(對不起我聽到不小心笑了XDD)


我想說的重點是   你想要的是什麼!!!!!?


知道自己追求的是甚麼 你的夢在哪裡 一切就豁然開朗了


當你在做著那件事時 你永遠不會嫌累 眼神閃爍著異樣的光彩
當你在做著那件事時 時間彷彿加速度移動  你總是錯過了午餐 晚餐  發現時已是早餐時間
當你在做著那件事時 頭腦裡不會有其他雜緒 心智呈現前所未有的寧靜


如果你找到了這件事 那它無疑就是你一生不停的旅途 ~


其實


我想出國留學 並不只是想拿個學位這樣


離開熟悉的家鄉遠赴重洋我也挺害怕的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也不知道這樣一趟回來我的未來是否能更美好


但是 我只知道 我想要!!!
從國中就拚了命的念書考上高中,然後又在裡面和各種科目奮戰苦鬥了三年


我早就忘了學習的快樂是甚麼  早就不記得學習的熱忱有多令人悸動


直到大學  我才又找回小時候那份最原始的渴望
我想畫畫
就這麼簡單






然而和那些早就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人們  我已慢了好大一截


看著人家已經起飛 我卻還在學怎麼跑步


因此下了這個決心 想要好好地一步步完成15歲的願望
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試煉


藉著記錄自己一步步的奮鬥歷程  一方面督促自己不能停歇
另一方面  希望分享我的經驗給有相同夢想的人們


一開始想到要留學  我也是非常茫然無助
不知道從何開始  要怎麼實踐  一切就是從零開始


希望我的每一步能讓往後想念MFA的朋友有一點依靠的感覺
也是設置這個BLOG的初衷


藝術是一條不歸路
創作更是漫長而艱辛的旅途~


我找到了!!!希望大家都能握緊那最初的夢想,然後一步一步擁抱它!!!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現在再念MFA了嗎?
    我也想要就讀MFA但卻不知從何準備
    我已經大二了
    希望你可以提供一些意見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也好辛苦 已經30歲了 正在澳洲努力的存錢天天挖馬鈴薯 有時一天14小時,還要忍受澳洲男朋友,一邊努力存錢一邊讀英文(計畫循序漸進 多益>雅斯>托福)跟上udemy的線上課程,我也有美國夢 我想要唸aau 我也想找回當初那份純真的畫畫超級快樂的感覺! 雖然澳幣跌的很想哭,但畢竟這是唯一的存錢方式!!!!!!!我想我們有共通點!!你的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哈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會毀了自己的前途因為家人朋友們不太贊同我的做法,我也不知道年紀大了沒有社會經驗是不是若失敗回台灣會失業只好去做清潔工...不過這是我選擇的道路,我會加油的嗚嗚嗚
    Any way ,很開心看到你的文章 讓一個人在澳洲打拼的我心裡有一點慰藉原來有人跟我一樣的心情 :)
    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