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TOEIC多益:準備多益分享&考場實戰守則!! (一)


現在越來越多公司和學校要求多益成績了~
考完多益兩個多月~心血來潮寫個經驗分享好了^____^


其實多益考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仔細度和耐力是高分關鍵!!


先來介紹TOEIC測驗的方式:
多益測驗是用畫卡的方式答題(記得一定要帶2B鉛筆橡皮擦噢!),時間為兩小時,總共有二百題。
全部為單選題(不到扣!所以可以盡量猜^^),分作兩大部分:聽力與閱讀,兩者分開計時。


一、聽力


第一大題:照片描述  十題 (四選一) 
第二大題:應答問題 三十題 (三選一) 
第三大題:簡短對話 三十題 (四選一) 
第四大題:簡短獨白 三十題 (四選一) 
共100題 時間45分鐘


二、閱讀


第五大題:單句填空 四十題 (四選一) 
第六大題:短文填空 十二題 (四選一) 
第七大題:單篇文章閱讀 二十八題 (四選一) 
                    雙篇文章閱讀 二十題 (四選一) 
共100題 時間75分鐘



*TOEIC計分方式:
聽力 495
閱讀 495
滿分 990
依照分數分成五種等級的證照


詳細說明和線上報名請看
多益官網:http://www.toeic.com.tw/

==============================================
該如何準備TOEIC提升聽力能力?


其實高中畢業後我的英文就連國中都不如了....
老實說高中時英文就常常不及格了QQ


所以為了考多益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認真地唸英文~~


一開始去圖書館借聽力大全練習題,除了第一部分照片描述勉強可以跟上
第二大題問題應答就不知道在聽甚麼了....((對~~當時我的英文程度真的ORZ


所以我想這樣練習不是辦法,就開始每天晚上睡覺時邊聽英文雜誌的CD(我是聽"活用空中美語")
沒想到這招真的有效!!因為是睡前邊聽邊入睡,所以沒有學習壓力,可以很輕鬆地把第一遍聽完。
沒有聽懂的段落就一直重複播放,累了就睡著讓CD自己播完。到最後作夢都是英文內容,有時候懷疑自己快要精神分裂了XD
因為在唸一段課文後就會用英文講解一次,然後是中文名詞解釋,他們講話的速度比平常慢很多,很適合練習聽力。


過了兩個星期後再回去做TOEIC的聽力部分,沒想到得分大躍進!!!
答對題數整整增加了兩倍!!
很興奮的情形下就更加認真的練習聽力~


以下推薦我練習聽力的網站:


*中央大學英語學習資料庫:http://engsite.ncu.edu.tw/database/


-裡面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各式各樣的線上翻譯、厘語應用...等)


*CNN Student News:http://edition.cnn.com/studentnews/index.html


-大推!!!到快考試前一個月我每天早上起床就先聽一遍當天的Student News
 ARCHIVE之後有時間會再聽第二遍 邊看英文ARCHIVE邊聽(有英文講稿真的超級棒)
 第三遍查聽不懂的單字然後記下來~(後來偷懶就沒有做這一步:P)
 可以知道國際時事又能讓聽力在短期內突飛猛進的好方法噢!!


*美國經典英文演講稿:http://www.tingroom.com/lesson/mgjdywyj/


-閒閒無事的時候會去聽聽有名的演講~獲益良多唷!


多益第三四部分比較難,我大多都在練習這兩部分的題目。


第三部分簡短對話要先注意是誰在說話?通常是男女對話,有時候也有同性之間的對答。
再來要抓住KEY WORDS,得知對話地點、時間,通常會有其中一人有TROBLE,另一人幫忙出主意之類。
比較困難的地方是聽完後馬上連接三個問題。


要練習到邊聽對話時就一邊看題目,聽到題目出現的字要FOCUS住,然後直接寫答案。
當對話完畢也是你作答完畢,要看下一題的時候了。


第四部份也是一樣,只是難度加深。可能是一則廣播、新聞或會議典禮致詞等等。
多多聽英文演講會很有幫助。



還是一句老話~語言學習就是練習再練習,沒有捷徑:)




閱讀準備方法和考場實戰請看 ~TOEIC多益:準備多益分享&考場實戰守則!! (二)

3 則留言:

  1. 多益金色證書衝刺班:沒時間、討厭英文的人半年內從300分進步到900分,教您聽力與閱讀訣竅!

    【立即點選了解課程詳情】→ http://www.tkbgo.com.tw/hurray.jsp?link=15669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您真的很厲害,可以請問您的考試用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