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珍惜自己的小確幸!!


才六月初的台北就有一種讓人不小心踏進真空包裝的錯覺。
熱度加上濕度等於窒息的悶度~~


這幾天走在路上好多學校都在辦著畢業典禮。
上了大學後似乎對這種典禮沒甚麼憧憬了。一方面是覺得一畢業,好像就再也不屬於那裡。
原來走著的小徑突然斷了,連著的是一大片空曠的草原,雖然自由,但也廣闊的茫然。
另一方面,可以留戀的東西....NOTHING 。




不是我無情,但是仔細想想從小學開始好像就是這個樣子了。
高中畢業時也沒感到特別的難過或依依不捨,但離開後倒常常想起在學校裡的那些日子。


不會特別的留戀甚麼,然而離開後想念就會如影隨形。


今年四月份有整整九天的春假,放假前就計畫好要回去以前的高中看看。
其實並沒有特別要找的人,只是想看看而已。只要能回去看看,就有一種小小的幸福感。當時是這樣想的。


↑學校的櫻花開的好漂亮!


或許我對於空間和景物有更強烈的聯繫感也說不定。


回去 想要再吹吹四月裡高雄那獨有的慵懶的微風...
想要
         再一次   記住那裏所有的所有的一切。


夕陽從二樓的窗和玻璃門斜射進來,木頭的書櫃和上面整齊排列的書散發著美好的氣息。
我們躡手躡腳地躲過圖書館的坐檯人員,悄悄的爬上樓梯推開通往陽台的玻璃門。


星期三下午的社課時間是一個星期裡唯一可以無所事事、想著各種各樣的事情看天空發呆的兩個小時。


翹課的刺激感和自由的錯覺總是讓我覺得有一種嗑藥的迷幻。當然我沒有嗑藥。
或許跟她也有一點關係。在她身邊時就會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我彷彿變成更好的我。


那是一種.....「別無所求」的心情。




只要能這樣一直一直不去改變什麼,就別無所求了。那樣的心情。


其實高中三年裡我也只踏進過那裏一次。


總之,這次春假我帶著相機穿上高中制服偽裝成在校生的樣子偷偷溜進學校圖書館。
潛入成功的剎那嘴角不由自主地揚起竊喜的弧度。兩年前的那兩個女孩也是這樣子的格格竊笑。


輕輕推開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玻璃門,我突然覺得照在身上的陽光和那天是一樣的。


仔細的檢視每個視角,天空的藍色、水泥牆的灰、對面教室裡的白色制服,和反射著陽光的太陽能板。


深呼吸,我按下快門。


扯太遠了。
其實呢這次想要討論的不是高中往事,也不是對畢業的感想~沒想到拉拉紮紮寫了一堆。((吐舌~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畢業潮連動效應,分手潮也如火如荼地跟上潮流。
以前對這種事是沒什麼感覺的,大家都在議論紛紛時我總覺得別人家的事還是少管的好。


但上星期發生到的事卻讓我很震驚。


總之,就是女生在知道男生還有另一個交往中的關係之下,仍然同意和他交往。
很不巧的,男女主角是同班同學。


批判不是我的主要目的,但這件事確實讓我低潮了一陣子。
好像我所信任的甚麼被摔破的聲音。


我看過男生牽著原本的女朋友那幸福的樣子,也看過他們是多麼親密。


可能是我的問題吧,對愛保持簡單的忠誠是我冥頑不靈的信念之一。
但是我其實也弄不太清楚。


連自己管都不住自己的心時該怎麼辦?
當兩人之間有種東西突然像煙一樣消失時怎麼辦?


然而當我試著讓自己重回圖書館二樓陽台的天空下,我明白我知道該怎麼辦。


看著一個人時不再讓你感到像吞下50%的伏特加那樣濃烈的炙熱,卻像在冷冷的夜捧著裝有熱牛奶的馬克杯那種溫熱的幸福。那是會讓人眼淚都要掉下來的幸福。


所謂「別無所求」的心情,就是看著天空飄浮游動的雲、躺在海堤上聽海潮翻動的聲音,或者像讀著村上春樹時配一杯冰涼的檸檬水、像在溫暖的午後看貓咪仔細的優雅地舔著毛直到變成鬆鬆的乾淨的樣子...




用文字似乎無法傳達別無所求的心情,但我現在還是努力的想用文字讓這樣的情緒流產生一絲漣漪。


其實這也是對自己的承諾。
告訴自己再也不用去追尋、再也沒有另一個人另一個時空能給你同樣的滿足。


我只是在想,如果大家或多或少能得到一點這樣的心情,或許感情的世界能少一點讓人難過的事情。


最後送大家一首"因為愛情"
最近愛上了這首歌~
或許是因為不對反覆地聽著,也會有一種別無所求的感動吧!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裏遊蕩人來人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